南方日报|400多支队伍参赛!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10月决战潭洲
2019-10-24 10:07:20

9月24日,记者获悉,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,将于10月15日-17日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,预计本届大赛将有400多支队伍、1000多名参赛选手决战潭洲。

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秦志强表示,本届赛事是在全国高校掀起新一轮新工科教育改革背景下举行的,因此本届赛事也紧密结合这一趋势,增加新的服务机器人赛项,进一步促进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的落地和实施,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新工科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 

9月23日,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。通讯员供图

9月23日,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。通讯员供图

随后,大赛技术委员会专家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闵华清宣布了今年设置的赛项,并重点介绍了2019新增赛项,包括S1机甲大师赛、基于ROS的室内服务机器人竞赛、汉诺塔机器人、物品整理与服务机器人等。

大赛副秘书长汪俊发布了赛事组织进展,表示今年大赛将融入到第五届中国(广东)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板块中,首次将举办地设在在会展中心,届时除了有精彩的机器人比赛外还将围绕机器人技术、人工智能、先进制造等多个主题举办多场分论坛。此外截止目前,东南大学、南京大学、深圳大学、西安科技大学等100多所院校已向大赛组委会咨询报名事宜,预计本届大赛将有400多支队伍、1000多名参赛选手竞技比拼。

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自2011年起,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,大赛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领域众多杰出专家、知名学者的认可和支持,各地学校的积极参与,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,影响力不断扩大,成为国内与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结合度最高的专业赛事。

【记者】蒋晓敏

 

来源:http://static.nfapp.southcn.com/content/201909/24/c2651418.html?group_id=1